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代办处向在立中国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2-01-27 22:23

2022年1月27日,驻立陶宛代办处举办“春节包”发放暨新春慰问活动。曲柏华临时代办向在立中国留学生现场发放装有防疫物资、春联、台历、药品、食品和慰问信的虎年“春节包”,传递祖国人民对海外游子的关心和祝福,并致以新春祝贺。

曲柏华临时代办与留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立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在当地安心过年,确保身体健康。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昂首阔步、奋发有为,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实现新冠肺炎病毒动态清零,继续保持经济快速恢复增长,8.1%的GDP增速远超预期。目前全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虽然中立双边关系遭遇严重挫折,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有全国人民作为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得对立外交斗争的胜利。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和国家无时无刻牵挂着我在海外侨胞健康与安危。在春节来临之际,落实国内指示精神,我们为在立中国留学生准备了“春节包”,口罩、消毒液和纸巾、药品助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春联福字、台历、食品为同学们的春节增添喜庆气氛。“春节包”虽小,但承载着祖国和人民的关爱与深情。

新的一年里,请各位同学在努力完成学业之时,继续做好个人防疫,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减少日常出行,确保身心健康。中国驻立陶宛代办处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做大家的知心人和守护人,与大家一道共克时艰。

留学生代表纷纷感谢代办处送来祖国的关怀和慰问,表示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刻苦学习,学有所成,报效国家,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