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美国国防部《四年防务评估报告》的涉华内容答记者问
2006-02-07 00:00

  问:美国国防部日前向国会提交了《四年防务评估报告》。请问中方对该报告涉华内容有何评论?

  答: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涉华部分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无理指责,干涉中国内政,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误导舆论。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中国过去和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美方应纠正其错误观点和行动,客观、积极地看待中国的和平发展,停止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说三道四,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