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化 > 教育
English
幼儿教育
2004-05-28 09:28


    中国幼儿教育事业采取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多种形式、多渠道地发展,在当地政府兴办幼儿园的同时,还鼓励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根据有关规定兴办幼儿园。幼儿园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保证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内容,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
   
    国家规定了幼儿教师的任职资格和考核制度。目前全国已有67所幼儿师范学校,职业高中的幼教专业也得到很大发展,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幼儿师资培养、培训体系。国家颁发的《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等一系列法规文件,使幼儿园的管理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制度化的轨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