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化 > 教育
English
中小学教育
2004-05-28 09:28


    中国的中小学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学制12年。小学一般为6年制,初中为3年制,普通高中学制3年。其中小学和初中属于义务教育。凡年满6周岁的儿童均可进入小学学习;已基本普及初中教育的地方,凡按学籍管理规定准予毕业的小学毕业生,可免试就近升入初中学习;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习,要经过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颁布以来,各级政府积极实施9年义务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1999年底,全国已有2430个县(市、区)基本普及了9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达到80%。大中城市和经济比较发达的沿海地区,普及了高中阶段教育。
   
    中小学教育中还开展了德育、劳动技术教育以及校外教育,为提高中小学生素质水平,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2000年1月7日,国家教育部召开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工作电视会议,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改变学生负担过重的状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