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化 > 文化
English
“京剧人物造型展”在维尔纽斯举行开幕式
2004-05-28 09:31



   3月16日,由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和立陶宛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京剧人物造型展”在立陶宛国家图书馆举行开幕式。陈育明大使和普里奥普里斯代馆长主持开幕式,立总理新闻文化顾问、议员及外交部官员、各界人士、驻立使节等两百余人出席。
    陈大使在致词中表示,京剧作为中国的国粹,是中国民族音乐和传统文学的结晶,举办“京剧人物造型展”有助于立陶宛人民进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普里奥普里斯和总理顾问卡瓦廖斯卡斯表示,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文化深受立陶宛人民喜爱,京剧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使立民众得以近距离感受京剧的艺术魅力,通过这一独特视角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展览会上观众踊跃,反映十分热烈,立电视、广播、报纸等多家主要媒体争先采访报道,几百份宣传介绍材料一抢而空。
    展览由60件京剧人物造型组成,精选自37出优秀京剧剧目,塑造的对象包括生、旦、净、末、丑等各种角色,这些人物形象鲜活生动,服饰精美亮丽,充分展示了中国京剧的魅力。展出将持续到4月6日,然后在立第二大城市考纳斯巡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