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化 > 文化
English
中国驻立陶宛使馆与立媒体合作推出“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2004-05-28 09:31



     春节期间,驻立陶宛使馆以中国农历新年为契机,与立陶宛电视媒体携手合作,介绍我建设成就和春节习俗,关于“中国新年”的专题报道在农历大年三十黄金时段连续播出,在立掀起一股中国热。
     春节前,驻立使馆与维尔纽斯电视台合作制作了中国春节特别节目。陈育明大使接受采访时表示,2003年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成功发射并回收“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中立关系持续健康发展,高层互访和各领域交往活跃,两国经贸往来创历史新高。陈大使并向在立的华人华侨、留学生致以热烈的新年问候。
     1月21日,陈大使接受维尔纽斯电视台新闻部采访,介绍中国人民的迎春习俗,并向立陶宛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当日,大使夫人白晓梅以特邀嘉宾身份参加立陶宛国家电视台很有影响的“早间新闻”访谈节目,详细介绍中国人迎春的传统和民俗。这是立陶宛电视媒体首次在新闻类节目中介绍中国春节,引起积极热烈的反响。
     除夕晚黄金时间,立国家电视二台推出与我馆合作的中国春节特别节目,三次播出《春节》和《北京》两部专题片,充分展示我悠久的民俗文化和首都的现代风貌,为立陶宛民众了解中国提供了生动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