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化 > 文化
English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向立国家图书馆捐赠图书
2004-05-28 09:31



   12月17日,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向立陶宛国家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维尔纽斯隆重举行,立议会第一副议长尤尔舍纳斯、立议员以及文化、图书和新闻界知名人士、驻立使节出席了捐赠仪式。

    陈育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立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有传统的交往和友谊。建交十余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两国人民都有加深彼此了解的热切愿望。捐赠的书籍将有助于喜爱中国文化的立陶宛人民加深对中华几千年历史、文化的认识和对当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的了解。立国家图书馆长布洛瓦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中国大使馆近年来与图书馆密切的合作关系,称图书馆是通往友好中国的窗口,在此举办中国陶瓷展、文化遗产展,特别是这一次捐赠的内容广泛的中国图书,使钟爱中国文化的立陶宛读者有机会深入了解中老和现代化的中国,一个真实的中国。尤尔舍纳斯第一副议长表示,这次捐赠是中国人民的一份厚礼,对立议员、各界人士和普通百姓来说都是了解中国最好的媒介,将有力促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捐赠仪式上,陈育明大使和布洛瓦斯馆长签署了捐赠交换书。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此次向立国家图书馆捐赠的内容包括中国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艺术等各方面内容的图书和视听光盘约一百五十套,以及电脑、电视及DVD机等电器设备。立“共和国”报、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报道了这次捐赠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