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中国 > 中国简况 > 对外开放
English
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2004-05-28 10:01


    中国从50年代起就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对外援助的步伐加快,项目涉及农业、林业、水利、轻工、纺织、食品、电力、机械、冶金、化工、交通运输、文教卫生和公用工程等,既有大中型项目,也有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小型项目。到1999年,中国对外援助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30多个,建成援助项目1500多个。
   
    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是改革开放后发展起来的一项崭新事业。目前,中国在18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1999年,中国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合同金额为13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12亿美元,外派劳务人员38万多人次。
   
    中国对外投资也有了初步发展。中国对外投资市场有160多个,境外投资企业共5793家,协议中方总投资达65亿美元。这些境外投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包括对外贸易、物业投资、信息咨询、金融保险、餐饮旅游、劳务承包、文教卫生、技术开发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