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电影日”和“神州中国”大型图片展在维尔纽斯开幕
2004-09-30 00: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与立陶宛电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电影日”9月30日在维尔纽斯“立陶宛电影院”举行首映式,陈育明大使和立陶宛文化部副部长索德卡、立陶宛电影家协会主席卢克沙斯等致辞,立总理新闻顾问、外交部、国防部、议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友协领导和各界人士及观众六百余人出席。

陈大使、立文化部副部长、电影家协会主席分别致辞

映前亲切交谈

观众踊跃

图片展观众流连忘返

  陈大使表示,中国有5000年的灿烂文化,又是一个生机勃勃、迅速发展的国家,中国电影已经成为国际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重大国际电影节上屡折桂枝。把中国文化以“第七艺术”的方式介绍给立陶宛人民,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与感情。

  立文化部副部长索德卡感谢中国大使馆倡议举办“中国电影日”,称此为中立文化交流一大盛事。索称赞中国电影以其独特艺术魅力在国际影坛赢得越来越高的声望,中国优秀影片将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

  立陶宛电影家协会主席卢克沙斯表示,“中国电影日”精选的影片展现出中国文化深厚底蕴和高超技巧,将给立陶宛观众带来艺术震撼和美的享受,也将进一步推动两国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

  首映式上播放了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电影结束时掌声热烈,好评如潮。立陶宛国家电视台现场专访了陈育明大使。

  “中国电影日”活动为期五天,为立陶宛观众献上《我的父亲母亲》、《黄河绝恋》、《那山那人那狗》、《宝莲灯》等优秀国产影片。 

  27日,中国驻立使馆在维尔纽斯“立陶宛饭店”举办了大型综合图片展“神州中国”,精选的80幅图片荟萃了中国古代文明和文化遗产、现代化建设成就、瑰丽风光、独特民俗和精美建筑艺术。陈育明大使和立议会第一副议长尤尔舍纳斯、议员、政府部门领导人及各界人士近三百人出席了开幕式。观众盛赞图片展向立陶宛人民全面展现了一个伟大、壮丽而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