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与立共建“移动诊疗技术”工程
2004-11-27 00:00

  2004年11月26日,中国驻立陶宛使馆与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附属医院共建“移动诊疗技术”工程及捐赠仪式在维尔纽斯举行。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陈育明、附属医院院长劳采维丘斯教授、立陶宛卫生部代表多博拉沃尔斯卡斯等出席了仪式。陈育明大使和劳采维丘斯院长签署了捐赠及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在仪式上合影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立建交十三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卫生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维尔纽斯大学附属医院在立陶宛医学界享有盛誉,此次中方捐赠一批中国产平板电脑和台式电脑、打印机并提供资金,与医院共建波罗的海国家首创“移动诊疗技术”工程,希望能有助于提高医院现代化医疗水平,造福于立陶宛人民,并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立陶宛人民的友好感情。
 

三方分别致辞

介绍中国产品性能

  劳采维丘斯院长在答辞中表示,能够与中国这样有影响力的大国合作,是他本人及整个立陶宛医学界的荣幸。中国使馆捐赠设备及与该院共同建立移动诊疗工程,将增强医院技术实力,改善医疗条件,直接服务于立陶宛人民的健康事业,意义重大。

  多博拉沃尔斯卡斯说,他代表立陶宛卫生部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对立陶宛人民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所做的贡献,中国生产的高科技产品运用于立陶宛卫生系统,拓展了两国的合作领域,希望这一合作能带来丰硕的成果。这份厚礼不仅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立陶宛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也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立陶宛信使报》、波罗的海通讯社及立其它媒体广泛报道了这次捐赠及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