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太极拳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大受欢迎
2005-05-09 00:00

  2005年5月6日,中国驻立陶宛使馆与立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府联合举办了太极拳全民健身运动推介会。维市市长佐卡斯、立外交部主管司长沃维利斯、部分议员、记者、立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和我驻立使馆部分成员60余人出席。

  在观看了太极拳宣传片后,杨大使和佐卡斯市长分别致辞。杨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太极拳是中国传统健身运动,希望维尔纽斯市民通过练习,了解中国文化,增强体魄,丰富生活。佐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太极拳师亲临维市指导,称他去年访华时亲眼目睹了中国民众练习太极拳的情况,并深受启发。为配合此次活动,维市政府请求中国驻立使馆帮助从广州市请来两位经验丰富的太极拳师,为当地培训太极拳练习骨干,普及太极拳运动,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两位太极拳师在推介会上做了现场表演。

  5月7日,太极拳健身活动开幕式在该市欧洲广场隆重举行,不少市民冒雨参加。我太极拳师分别表演了太极拳和太极扇,他们平和悠美的动作造型、刚柔相济的步伐节奏,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维市电台、电视台和各大报纸对上述活动均做了报道,社会反响热烈、良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