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2013年华侨华人迎新春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3-01-26 19:43

(2013年1月25日)

各位同胞:

  大家晚上好。在中国农历蛇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今晚我们格外高兴能在此相聚,共同欢度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出席迎新春招待会的有旅居立陶宛的侨胞,中资公司代表,还有在立工作学习的老师、留学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驻立陶宛使馆全体人员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中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提出了“两个百年目标”,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两国高层保持了密切接触,相互了解和信任日益加深,人文交流更加活跃,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去年,两国贸易额突破17.2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另外,两国在交通、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同样也包含着在座各位所做的贡献。

  目前,在立长期定居的华侨华人共计300多人,大多数从事餐饮服务。中资公司在立的还不多,有华为、中兴等。大家远离家乡和亲人,但心系祖国,都经历了多年创业的艰辛,在收获成功喜悦的同时,也面临不少挑战。为了大家更好的在立工作和生活,生存和发展,使馆仍将一如既往,本着“外交为民”的理念,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依法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不断提高领侨工作服务水平。同时希望大家能根据情况变化,审时度势、科学筹划各自事业的发展;不仅懂法、守法,还善于依法维权,化解风险。

  同胞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祝愿各位事业有成,红红火火;祝福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康健,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