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第六届波罗的海-北欧国家孔子学院工作会议上的致辞
2013-05-13 19:01

  5月9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应邀出席在维尔纽斯大学举办的第六届波罗的海-北欧国家孔子学院工作会议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维尔纽斯大学校长JURAS BANYS先生,

  尊敬的各孔子学院院长、副院长,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应邀出席在古老、著名的维尔纽斯大学举办的第六届波罗的海-北欧国家孔子学院工作会议。这是八国十二所孔子学院中外代表的一次盛会。我谨代表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

  今天的世界,多元化文明的交流与融合不断增加,随着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国际教育合作日益频繁,这为孔子学院的综合性建设提供了新机遇、赋予了新使命。

  这次会议为全体与会者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可以分享每个孔子学院在教学实践的不断探索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有助于推动波罗的海-北欧国家孔子学院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强化地区合作,凝心聚力,面向未来,进一步促进孔子学院的健康、顺利发展。

  我深信,在此次会议取得新的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中外双方的密切合作和勤奋努力,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波罗的海-北欧其他国家的孔子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一定会更加和谐、顺畅,并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衷心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