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维尔纽斯大学华为计算机网络学院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3-05-21 20:15

  5月21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应邀出席华为计算机网络学院在维尔纽斯大学物理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财政部副部长加尔沃纳斯先生,

  尊敬的巴尼斯校长先生,

  尊敬的华为公司总经理张曦波先生,

  尊敬的Omnitel(立移动通讯公司)总裁扎布利斯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久负盛名的维尔纽斯大学,参加华为计算机网络学院启动仪式。这是华为公司与维尔纽斯大学密切合作的又一成果。华为公司在立陶宛的发展,离不开立陶宛政府、运营商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中国是一个不断改革开放、发展创新的国家,拥有全球最多的上网人口和使用最新移动通信技术的人群,随着宽带技术的持续发展,人人都想使用因特网带来的便利成为人类权利中的一个不可或缺选项。同时,我也注意到立陶宛是全球因特网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这说明立陶宛人民喜欢因特网,并且享受着快速发展的因特网。

  华为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88年,长期致力于移动、固定网络和终端创新的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这次华为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与维尔纽斯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创计算机网络学院,是该公司在服务当地社会、融入当地社会和回馈当地社会方面做出的好榜样。

  最后,借此机会,我还要感谢维尔纽斯大学和Juras Banys校长,为中国-立陶宛的科技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相信,华为公司与维尔纽斯大学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