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09-27 17:07

  2013年9月26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夫妇在维尔纽斯立陶宛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国防部长奥莱克斯、副议长希萨斯等政要及立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经历了64年的长期努力,使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中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均有了极大的飞跃,在国际舞台上不断为促进世界和平、进步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刘大使表示,中国经济持续30多年的高速增长,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并对世界经济做出积极贡献。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5%的目标。我们将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

 

  刘大使表示,今年以来,中立双边关系在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框架内有了新的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加积极活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消除不和谐因素的干扰,使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向我祝贺国庆,积极评价我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祝原中国繁荣富强。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馆精心制作的文化宣传视频以及“中国梦”图片展,并在宣传品展台选取介绍中国的杂志书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