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与立方共同举办“了解中国”地理知识竞赛
2013-10-28 17:54

  10月26日,驻立陶宛使馆同立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了解中国”地理知识竞赛决赛在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进入决赛的两组共21名中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考纳斯市的中学生明道加斯和卡萝莉娜脱颖而出。两名优胜者将获得中方提供的“中国行”赞助,其他参赛选手及辅导老师也获得了使馆赠送的奖品和纪念品。

 

  刘增文大使夫妇和使馆部分外交官以及参赛选手家长、辅导老师全程观看了比赛。刘大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积极评价小选手们对中国地理、文化所产生的强烈兴趣和掌握的丰富知识,勉励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为促进中立友好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小选手们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愿意学习汉语并希望有更多的渠道了解中国。立教育学院对我馆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竞赛从筹备到落下帷幕历时半年有余,并且得到了立地理教师协会、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立国家地理杂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立陶宛全国有35个城市、186所中学的1436名中学生参加预赛,反响强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