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一个神奇的国度》摄影画册发行仪式在立陶宛举行
2013-12-19 20:45

  12月18日, 驻立陶宛使馆与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和Eugrimas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中国–一个神奇的国度》摄影画册发布仪式在维尔纽斯大学举行。刘增文大使、立议会副议长希萨斯、文化部副部长特鲁塞维奇及外国驻立使团约130名来宾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立两国艺术家在摄影领域首开合作先河,成功联袂出版的这本画册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又一见证。整本画册充满了淳朴浓郁的生活气息,在带给读者至真至美的艺术享受的同时,更能帮助读者直观地、生动地认识一个更全面、更鲜活的中国。相信画册的出版发行,必将促进中立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友好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一个神奇的国度》摄影画册                                                                                            刘大使致辞

  希萨斯副议长对画册的问世表示祝贺,感谢刘大使和中国驻立使馆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双边关系发展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愉快地回忆起前不久访华时的情景,称再次看到画册里的反映中国人民现实生活的照片感到十分亲切。

  特鲁塞维奇副部长祝贺画册成功出版发行,表示文化交流是增进相互了解的最佳方式,中国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传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特色鲜明。立中两国尽管相距遥远,但立将中国视为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优先对象,相信今后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将会十分广阔。

 

                                                  发行仪式现场                                                                                                             希萨斯副议长讲话

  画册作者之一、立著名摄影家达拉什克维丘斯、Eugrimas出版社总经理、维尔纽斯大学副校长也分别致辞。来宾们在立音乐家现场演奏的中国民乐声中饶有兴致地欣赏了部分画册摄影作品。

  这本画册收录了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副院长宋振军和立著名摄影家达拉什克维丘斯的400余张展现中国民俗风情、自然景观及发展成就的照片,通过使馆和有关方面支持及密切合作,历时1年多,以中、立、英3种语言成功在立出版发行。

 

                                               特鲁塞维奇副部长讲话                                                                                                   摄影家达拉什克维丘斯讲话

  立国家广播电视台、主要报刊和门户网站等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