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论坛
2014-05-14 20:57

  5月13日,由立陶宛铁路公司主办、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协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论坛”在维尔纽斯举行。驻立大使刘增文、立交通和通讯部副部长吉尔达乌斯卡斯、经济部副部长特列丘卡斯出席论坛并致辞。共有来自中立两国的40多名物流行业代表参加论坛。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沿线各国提供了难得的经贸合作和共同发展机遇,将会更加有力推动中欧合作,促进欧亚大陆的繁荣。相信中立两国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与发展,定会把握好历史机遇,迎来共同发展和繁荣的新局面并取得丰硕成果。

  立方在论坛上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有力促进沿线欧亚国家全方位的合作,通过这一纽带,立陶宛将依托有利区位优势,将立打造成物流中心的战略规划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并相信会获得成功。

  会前,刘增文大使与中方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并陪同代表团会见了立交通和通讯部副部长史柳帕斯。

  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等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