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刘增文大使出席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东亚研究项目论坛
2014-05-19 02:47

  5月17日,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举办东亚研究项目春季论坛。该论坛在研究中心的老师指导下由学生组织实施,关注重点是立与东亚国家关系的发展。刘增文大使、中心主任奥雷利尤斯·济卡斯、孔子学院院长张东辉及40余名就读该大学的立陶宛、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立两国建交23年来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领域交往和不断发展的情况,并勉励在座学生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学业有成,做中立友好的使者。刘大使还就中国同欧盟关系、中立两国关系发展前景等回答了师生提问。

  济卡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亚洲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当前概况,并感谢中国大使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张院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与包括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在内的立多所大学及中学的合作情况,表示愿在促进两国教育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