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中国图片展开幕式暨中文学习班结业仪式
2014-05-22 16:02

  21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使馆在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举办的“美丽中国”图片展开幕式暨中文学习班结业仪式。学校校长蓬普蒂斯、副校长扎莱妮埃内和师生代表以及使馆部分外交官等出席了活动。

 

  扎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学校已同中国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在汉语教学志愿者帮助下成功开设业余中文学习班,她感谢中国驻立使馆在该校举办“美丽中国”图片展,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和了解中国的好机会,今后学校将同中国使馆加强沟通,进一步促进立中教育文化交流合作。

  刘大使对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积极参与中立教育合作表示赞赏,祝贺首批中文班学生顺利结业,并希望更多学生能够通过“美丽中国”图片展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刘大使还和蓬普蒂斯校长共同为中文班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学生们对中国使馆和汉语教师表示感谢,现场演唱了中文歌曲,获得热烈掌声。

  展厅共展览近60幅“美丽中国”图片,涉及中国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传统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这是我馆首次在立大学举办中国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