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乌克梅尔盖市图书馆出席“脉动中国”图片展开幕式
2014-07-14 19:57

  7月11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乌克梅尔盖市图书馆出席“脉动中国”图片展开幕式。乌克梅尔盖市市长帕克尼斯等市领导、图书馆馆长格丽什克维切内、当地画家、摄影家以及来自文化艺术等各界的五十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现场,为表示友好之情,当地音乐家演奏了大提琴,诗人还朗诵了其创作的诗歌。

  

  刘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乌克梅尔盖市政府、图书馆对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感谢各界人士对展览的关注,希望“脉动中国”图片展能够成为当地市民同中国文化的一次心灵沟通,希望广大观众通过展览更多地了解中国、喜爱中国,并愿乌克梅尔盖市图书馆越办越好,祝乌克梅尔盖市经济繁荣、人民幸福。

 

  帕克尼斯市长感谢中国驻立使馆在该市举办“脉动中国”图片展,称文化交流在增进人民友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东西方文化差异不会给立中人民交流带来障碍,乌克梅尔盖市市民反而对风格迥异的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市政府欢迎更多的中国展览和文化活动在乌克梅尔盖市举行。

 

  格丽什克维切内馆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该图书馆的支持和关注,称将继续同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不断促进立中文化交往和人民友谊。

  “脉动中国”图片展涵盖近60幅展现中国民俗传统、历史文化以及艺术生活的图片,将在乌克梅尔盖市图书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