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埃莱克特雷奈市图书馆出席“美丽中国”图片展开幕式
2014-07-23 19:33

  7月22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埃莱克特雷奈市图书馆出席“美丽中国”图片展开幕式。埃莱克特雷奈市市长瓦伊图凯蒂斯等市领导、图书馆馆长达普克维奇埃内以及来自当地文化艺术等各界的八十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展示中国城市发展的短片,当地民间艺术家演唱了立传统歌曲,还用特有的民族乐器演奏了民乐。

 

  刘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埃市政府、图书馆对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感谢当地众多老朋友和新朋友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表示埃莱克特雷奈市环境优美、湖林众多,“美丽中国”图片展同这里的风景相得益彰,希望埃莱克特雷奈市民通过图片展更多的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瓦伊图凯蒂斯市长欢迎刘大使第三次到访本市,称每次大使到来都给埃莱克特雷奈市民的文化生活带来中国的新鲜活力,瓦代表当地市民向中国使馆表示感谢,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更多的中国展览和文化活动在埃莱克特雷奈市举行。

 

  达普克维奇埃内馆长简要向来宾介绍了展览和我国情基本情况,表示展览涵盖了中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中多地的人文和自然风景,特别是台湾、海南岛的海滨风光,达还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图书馆的支持和关注,设在图书馆的“中国一角”深受读者的喜爱,称将继续同使馆密切沟通,为促进立中文化交往和人民友谊多做贡献。

  “美丽中国”图片展共展出近60幅展示中国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传统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图片,将在埃莱克特雷奈市图书馆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展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