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09-27 17:00

  2014年9月26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夫妇在维尔纽斯立陶宛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立外交部副部长贝克舒斯、教育部长帕瓦尔基斯、议会外委会主席约德卡、前议长尤尔舍纳斯等政要及立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中国教师、留学生代表等240余人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中国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国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和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和经济发展道路。中国和众多国家发展的经验一再证明,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制度,只有适合自身的制度才是最有生命力的制度。刘大使表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石,中国将按照习近平主席所说,坚持主权平等、共同安全、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包容互鉴和公平正义的精神,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同各国一道为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刘大使强调,两国建交以来,不断加深相互了解、促进高层往来、增进互信、密切交流与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一直是双边关系发展的主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框架内有了新的发展,合作愿望进一步增强。中国重视对立关系,愿同立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友好热烈的气氛。来宾们纷纷向我表达节日祝贺,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国风景图片,并选取介绍中国的杂志书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