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4-09-30 01:29

  9月27日,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在道克绍斯中学举行全球孔子学院建立十周年暨“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刘增文大使夫妇、教育部副部长瓦伊特库斯、议会外委会主席、前维尔纽斯大学校长约德卡、维尔纽斯大学现任校长巴尼斯、外交部主管司副司长米茨凯维奇埃内、维尔纽斯市长佐卡斯及该校师生近200人出席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祝贺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称这是全球孔子学院共同的节日,体现的是中国同各国间的真诚合作,收获的是互利共赢。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建立4年来,在促进中立两国文化交流方面成绩斐然,而即将签约建立的孔子课堂将进一步拓宽汉语教学和交流的覆盖面,相信今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将越办越好。

  佐卡斯市长和瓦伊特库斯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为立中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习汉语的立陶宛学生成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友好使者。

 

  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与道克绍斯中学校长米卡劳斯凯内共同签署建立孔子课堂合作备忘录,刘增文大使、瓦伊特库斯副部长和佐卡斯市长共同为成立仪式剪彩。

 

  现场还进行了汉语课示范授课、太极扇及武术表演、陶艺展示、立学生合唱两国歌曲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