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孔子学院日”活动上的讲话
2014-09-30 01:45

  尊敬的教育部副部长

  尊敬的维尔纽斯大学校长

  各位来宾、各位师生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可谓喜事连连,值得庆贺!

  一是我们在这里相聚,共同欢庆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建院十周年。这是全球孔子学院共同的节日,体现的是中国同各国间的真诚合作,收获的是互利共赢!

  二是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也即将迎来她四岁的生日。四年来,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斐然,有目共睹!

  三是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的第一个孔子课堂即将正式签约建立。这意味着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交流从高等教育层次衔接到了中小学教育层次,覆盖面进一步拓展!

  在此,我衷心希望孔子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积极进取、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教学计划、加强师资力量培养,在中立两国语言传播和文化交流上更有建树。同时,我坚信,在中立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会越走越远!

  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注并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贡献的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