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中国火花展开幕式
2014-09-30 22:48

  9月30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在立陶宛科技图书馆举行的立友人中国火花个人收藏展开幕式。图书馆馆长马茨克维丘斯、收藏家阿列克谢以及当地教育、文化艺术界等五十余人出席了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感谢阿数十年来对中国文化的爱好和图书馆以及各界友人对举办中国题材展览的支持。阿的收藏规模之大、历史之久令人震撼。火花图片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5年来不同历史时期中国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倾注了阿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心血,希望立民众通过展览更多地了解中国。

 

  阿感谢使馆和图书馆历次对其举办个人收藏火花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他热爱收藏中国火花,并愿继续通过微型火花图片向立民众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马茨克维丘斯馆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该图书馆的支持和关注,表示科技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展览和文化活动提供平台,不断努力促进立中文化交往和人民友谊。

 

  阿收藏各种题材中国火花50余载,此次其个人部分收藏将在科技图书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