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新春招待会
2015-02-12 23:45

  2月11日,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羊年新春招待会,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立文化部部长比鲁蒂斯、教育部副部长瓦伊特库斯、外交部主管司司长玛丘利奥妮婕、维尔纽斯大学校长巴尼斯及立各界友好人士等70余人出席。

  刘大使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感谢立各界朋友和广大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支持,表示孔子学院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做了大量工作,祝愿孔子学院越办越好,取得更大成绩。

 

                                          活动主宾                                                                  刘大使与文化部长比鲁蒂斯交谈

  立文化部长比鲁蒂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对世界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文化是两国关系的基础和人民交流的起点,立政府高度重视并希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

  立教育部副部长瓦伊特库斯、维尔纽斯大学校长巴尼斯等也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孔子学院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孔子课堂进入立多所大学和中学,并得到了广泛欢迎,希望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成为两国拓展合作的平台,在更多的城市和学校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

  外交部主管司司长玛丘利奥妮婕表示,春节象征新一年的开始,希望立中双边关系和各领域交流合作以此为新的起点,翻开新篇章。

 

                黄河参赞与主管司长玛丘利奥妮婕交谈                                                                 现场来宾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东辉感谢各界人士多年来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努力办好孔子学院,不断促进中立文化教育交流和人民友谊。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来宾们频频举杯,共庆新春,畅叙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