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2015波罗的海国家“中国文化节”在立陶宛拉开序幕
2015-02-23 17:27

  2月18日正逢春节除夕,2015波罗的海国家“中国文化节”首演-内蒙古“音和思琴”乐团演出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立总理顾问布鲁日加和潘考斯卡斯、文化部副部长洛巴切夫斯基特、立议会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及观众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艺术能够超越国家和民族的界限,为世界增添丰富的色彩,更能架起沟通、友谊和理解的桥梁,使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去年,波罗的海三国在华成功举办波罗的海艺术节活动,今晚的演出为在波罗的海三国举办的中国艺术节拉开了序幕。他祝愿内蒙古大草原的艺术家们给大家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并祝来宾春节快乐。洛巴切夫斯基特副部长代表立政府向旅立华侨华人恭贺新年,并祝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上,“音和思琴”乐团的艺术家们身着蒙古族传统服装,为观众表演了长调、呼麦等精彩节目。舞台上时而厚重雄浑,时而高亢悠扬的草原原生态唱腔和曲调仿佛将人们带入了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现场观众无不屏息聆听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前,观众与演员们一同吟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开幕式后,刘大使举行酒会,来宾们对演出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14年,“波罗的海艺术节”在中国成功举办,来自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三国的艺术家们为中国观众呈现了一幕幕精彩演出。2015年,中方将在波罗的海三国举办“中国文化节”,展示中国文化艺术魅力,增进中国和波海三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