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刘增文大使在中国文化节演出上的致辞
2015-02-23 17:13

  尊敬的洛巴切夫斯基特副部长,

  尊敬的议员朋友,各位使节,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

  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除夕,我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我也向远道而来的内蒙古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有句古话,“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艺术能够超越国家和民族的界限,为世界增添丰富的色彩,更能架起沟通、友谊和理解的桥梁,使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去年,波罗的海三国在华成功举办波罗的海艺术节活动,今年中国将在波罗的海三国举办中国文化节。今晚的演出将为中国文化节拉开帷幕。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国北方,也是我的家乡。那里有广阔无垠的草原和丰富的资源,更有勤劳智慧、能歌善舞的人民。我相信,今晚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艺术家们定能给大家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一个小时之前,中国刚刚敲响了新年的钟声,标志着羊年的到来。在此,我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中国和立陶宛的友好合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展!

  祝中国文化节在波罗的海三国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