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立陶宛首个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2015-02-24 23:34

  2月24日,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出席维尔纽斯市米卡洛尧斯·道克绍斯学校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东辉、立方院长贝诺留斯、维尔纽斯市政府教育局代表及学校校长米卡劳斯凯内等和师生们一同参加仪式。

 

  刘大使向来宾们致以新春问候,表示很高兴受邀与师生们共庆新年,希望学生们在孔子课堂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立友好交流的桥梁和传播友谊的使者。

  张院长、贝诺留斯院长和米卡劳斯凯内校长先后致辞,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和道克绍斯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努力办好孔子课堂,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贡献更大力量。

 

  在仪式上,中立音乐家合奏《梁祝》,学生们朗诵了唐诗并用中文向大家拜年,还演唱了中国歌曲《同一首歌》,受到来宾的热烈欢迎。

  米卡洛尧斯·道克绍斯学校包括小学和中学,自2010年起开设中文兴趣班,教授汉语、书法、中国画、剪纸等,2014年专门开辟“中国之家”教室,并成为立陶宛首个设立孔子课堂的学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