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刘增文在离任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03-01 22:56

  尊敬的布特克维丘斯总理阁下,

  尊敬的各位大使、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非常感谢大家出席我的离任招待会。我奉命将于3月上旬离任回国,谨借此机会与各位朋友道别。

  2012年1月18日,我和夫人来到美丽的立陶宛。出使立陶宛是我外交生涯中的一段宝贵经历,也给我和夫人留下了许多美好、难忘的瞬间。三年来,中国与立陶宛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军事、地方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经历了一段波折后,两国关系又迎来了春天。作为大使,能够和各位朋友一起为两国关系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感荣幸。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将会不断健康稳定发展。

  借此机会,我再次感谢立总统府、议会、政府各部门、各党派、社会各界为促进中立各层次、各领域合作、推动中立关系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感谢今晚从帕涅韦日斯、帕兰加等地远道而来的朋友,感谢各位朋友三年来给予我和中国使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通过你们向没能出席招待会的其他朋友转达问候和谢意。

  我还要特别感谢过去三年与我朝夕相处的中国驻立使馆全体同仁和外籍雇员,你们的职业素养、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是我做好工作的基础和保证。

  中立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的先人用智慧创造了灿烂的文明。但我们比他们幸运,今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现代文明的成果。我想借用罗马尼亚的一句谚语,“山和山尚能碰面,何况人乎,Munte cu munte se intilneste, dar om cu om。”科技的发展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使人们之间的交往有了更多的渠道,也许机缘巧合能使我和各位朋友重逢。

  最后衷心祝愿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

  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发达!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