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向格里包斯凯特总统递交国书
2015-04-15 23:03

  4月15日,中国新任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向立陶宛共和国总统格里包斯凯特递交国书,总统外事顾问戴美特、立外交部礼宾司长扎波尔斯卡斯、魏大使夫人顾瑶琴和驻立使馆政务参赞黄河等出席活动。

  魏大使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格里包斯凯特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国和立陶宛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珍视中立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立友好合作关系,愿与立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格里包斯凯特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请魏大使转达她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欢迎魏大使来立履新。格里包斯凯特总统表示,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立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物流、农业、人文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魏瑞兴大使于4月2日抵立,并于当日向立外交部礼宾司长扎波尔斯卡斯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