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招商局集团代表团访问立陶宛
2015-05-11 19:06

  5月8-9日,中国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率团访问立陶宛。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会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李建红董事长表示,立陶宛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条件优惠的考纳斯自由经济区,中国招商局集团拟结合中白(俄罗斯)工业园的开发,与立方在港口建设、铁路中转、商品生产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欢迎中国招商局集团来立考察,表示立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立中经贸合作关系,愿积极参与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立政府欢迎中国企业来立投资兴业,有关部门愿为此提供便利和良好服务。

  会见结束后,招商局集团与克莱佩达港务局、立陶宛国家铁路公司和考纳斯自由经济区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日,李建红董事长还会见了立陶宛经济部长库斯塔斯、交通部长辛凯维丘斯,双方就交通物流、园区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立大使魏瑞兴、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