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魏瑞兴大使出席立陶宛首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2015-05-11 21:05

  5月9日,魏瑞兴大使出席在维尔纽斯大学举办的立陶宛首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维大副校长拉达维齐埃内、维大东方研究中心主任亚斯库纳斯、维大孔子学院立方院长贝诺留斯及立教育科学大学、维陶塔斯·玛格努斯大学、米克拉斯·罗梅瑞斯大学等高校代表出席。

 

  魏大使、拉达维齐埃内副校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东辉分别致辞。魏大使对维大孔子学院及立方相关单位和高校为举办本次比赛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世界的文明是多样的,世界各国应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学习对方的语言,了解彼此的文化,增进沟通,这样世界文明之园才能万紫千红、生机盎然。魏大使希望选手们和更多的立陶宛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深入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做中立友好的促进者和中立合作的参与者,并祝选手们取得佳绩。拉达维齐埃内副校长感谢中国使馆对举办比赛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维大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使馆的联系,不断深化与中国高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青年学生的友好往来。

 

  在比赛中,6名选手在中国文化知识问答、演讲、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各显身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学习中文的执着追求,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来自维陶塔斯·玛格努斯大学的安德鲁获得比赛一等奖,将代表立陶宛参加在华举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