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国家京剧院在立陶宛成功演出京剧经典《杨门女将》
2015-06-08 20:14

  6月3-5日,中国国家京剧院代表团访问立陶宛,并于4日在立国家歌剧及芭蕾舞剧院演出京剧经典剧目《杨门女将》。驻立大使魏瑞兴、立总统文化教育顾问、议长外事顾问、维尔纽斯大学校长、部分议员、有关国家驻立使节等与800多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中国第一老生”于魁智、著名梅派青衣李胜素等京剧界名角倾力演绎,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京剧视听盛宴。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表达对演职人员的敬意和对京剧艺术的喜爱。

  演出结束后,魏大使夫妇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为使立国民众更多更好了解京剧艺术,国家京剧院代表团还于6月3日在立国家交响乐音乐大厅举办了京剧艺术讲座,由国家一级导演孙桂元主讲,并配有栩栩如生的表演,吸引了300多名听众,取得良好效果。

  国家京剧院代表团此次来立访问演出是京剧艺术首次走进立陶宛最高艺术殿堂,也是今年波罗的海地区“中国艺术节”的一项重头戏,更是促进中立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实施“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