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09-07 15:39

  9月4日,魏瑞兴大使出席立陶宛老战士协会和战争遗产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际研讨会,立老战士协会主席德克斯尼斯、战争遗产研究所所长特拉舍利斯、包括曾在远东地区参加对日作战的部分前苏军老战士以及立议员代表、学者、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驻立使节10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

 

  魏大使在致辞中向立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日本侵略者的彻底覆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为最终战胜法西斯反动势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魏大使强调,历史不能被忘却,任何淡化、否认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的言行都是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所不能容忍的。各国应吸取教训,谨记和平来之不易,为持久和平不懈努力。中国愿同包括立陶宛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遵循世界潮流,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造福于世界和平。

 

  俄罗斯大使、白俄罗斯使馆公使也分别讲话,立老战士代表、历史学专家等作了主题报告。此前,魏大使与立老战士协会等社会团体代表以及俄罗斯、白俄罗斯驻立大使等一道向二战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