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09-29 22:19

  2015年9月28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夫妇在维尔纽斯拉迪森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卫生部长莎拉舍维丘特、副议长希萨斯、副议长纳尔克维奇、议会外委会主席约德卡、前议长尤尔舍纳斯以及立政府各部门高级官员、各界友好人士、驻立外交使节、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魏瑞兴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的发展,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坚持和平独立的外交政策,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政府将坚定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与包括立陶宛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共同繁荣。

  魏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前不久,中国隆重举行包括阅兵式在内的纪念活动,5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高级别代表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了中国捍卫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魏大使说,今年是中国与欧盟建交40周年,中欧双方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丰富和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建立3年多来,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方面取得积极成果。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今年将在中国举行,中方期待布特克维丘斯总理出席此次会晤,进一步深化中立两国在“16+1”框架下的各项合作。

  魏大使表示,中立建交24年来,双方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今年6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成功访立,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中立在教育、卫生、农业、交通、文化等多个领域和地方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果。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2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立方共同努力,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来宾们对魏大使致辞报以热烈掌声,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表示愿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而不懈努力。

  在招待会期间还举办了《时尚中国》图片展。与会宾在一幅幅反映当代中国风貌和人民生活的精美图片前驻足品评,并踊跃选取介绍中国的杂志书刊。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