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招商局集团代表团再次访问立陶宛
2015-10-08 21:04

  10月6-8日,中国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率团访问立陶宛。7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会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就两国交通物流合作交换意见。立政府秘书长马丘利斯、交通与通讯部长辛克维丘斯、总理外事顾问帕斯劳斯卡斯、招商局集团驻中亚及波罗的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胡政、国际公司董事总经理白景涛、物流公司总经理许永军等在座。

  李晓鹏总经理表示,招商局集团看好立的优越地理位置,已将立定为波罗的海区域的投资重点。今年5月李建红董事长访立以来,集团与立交通与通讯部、国家铁路公司、克莱佩达港务局密切沟通,加紧推动,迄今达成多项共识。在港口方面,招商局集团决定对克莱佩达港进行投资,希望立政府早日制定或明确克港未来发展规划,为确定具体投资方式创造前提条件。在铁路和物流方面,招商局集团物流公司与立国家铁路公司于9月底签署铁路运输合作协议,此访期间还将与立VPA物流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双方在克港投资,共同开发一个集海港、多式联运、仓储、分拨、配送及增值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转运中心。希望立政府对上述项目予以关注和支持,同时加大对立交通物流业的宣传力度,招商局集团愿协助立方在华举办相关推介活动。

  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欢迎中国招商局集团再次派高级别代表团访立,表示很高兴看到双方企业达成合作共识,赞赏李晓鹏总经理提出的建议,表示将推动制定克港发展规划,并加大对包括交流物流在内的立优势产业的宣传力度,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见结束后,招商局集团与克莱佩达港务局签署建设丝路驿站的合作备忘录,与VPA物流公司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立大使魏瑞兴、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出席上述活动,并于活动前在使馆会见了李晓鹏总经理一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