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访问维尔纽斯大学东方研究中心
2015-10-14 23:43

  10月14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应邀访问维尔纽斯大学东方研究中心,会见中心主任亚斯库纳斯,就中心汉语教学、中立高校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亚斯库纳斯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心机构设置、历史沿革以及目前汉语教学情况,感谢中国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大力支持,希今后在使馆帮助下与更多中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交换项目,培养高水平汉语翻译人才。

  魏大使表示,维尔纽斯大学东方研究中心是立最大的亚洲研究机构,近年来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为中立两国友好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使馆愿一如既往地为中立高校合作牵线搭桥,为更多立学生赴华深造创造机会。

 

  会见结束后,魏大使与该中心汉语专业新生亲切交流,介绍中国自然地理、历史文化、行政区划、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国情以及中立双边关系,并回答了学生提问。

  维尔纽斯大学东方研究中心成立于1993年,2000年开始授予汉语专业学士学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