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李克强会见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
2015-11-26 00:12

  

       11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苏州东山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

  李克强表示,中立合作成果丰硕。立陶宛是中国在波罗的海三国中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明年将迎来建交2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中立友好迈上新台阶。双方要对接发展契合点,加强亚欧运输连接合作,共同推进中欧货运班列、波罗的海联合铁路项目以及港口和工业园区建设合作。希望双方加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电子商务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拓展文教、旅游、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

  布特克维丘斯表示,祝贺中国成功举办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中国是立陶宛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政治、经济、文教领域合作取得诸多进展。立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双边政治对话,促进贸易、农业等务实合作,明年共同庆祝好立中建交25周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