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立陶宛第二届“汉语桥”比赛圆满落幕
2016-05-11 04:10

  5月7日,第15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立陶宛赛区预赛在维尔纽斯大学多内莱蒂斯讲堂成功举办。驻立使馆临时代办马涛涛、维大东方研究中心主任亚斯库纳斯、立陶宛教育科学大学、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等高校代表、孔院立方院长贝诺留斯、中方院长张东辉及部分学生和家长出席。

 

  马代办在致辞中对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和有关单位为举办本次比赛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共同的语言是两国人民拉近距离、增进感情最好的催化剂和粘合剂,希望参赛选手和更多立陶宛青年以中立建交25周年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年为契机,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向立陶宛介绍中国,也让中国了解立陶宛,做中立友好交往的桥梁。中国驻立使馆愿一如既往地为在立汉语教学提供支持和协助。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5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通过精彩纷呈的表现展示了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维尔纽斯大学的选手绍莉获得一等奖,将代表立陶宛参加7月在华举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