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代表团访问立陶宛
2016-07-12 03:47

  7月7-9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王炜率团访问立陶宛。7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会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就两国在农产品检验检疫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立政府秘书长马丘利斯、总理外事顾问帕斯劳斯卡斯、国家食品和兽医总局局长米柳斯等在座。

  布特克维丘斯欢迎质检总局代表团访立,并表示,立食品工业发达,政府积极鼓励立产优质食品向国外推广,已将中国列入十大重点出口市场。立方感谢中方在立产乳制品输华准入程序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合作,希望此访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更多种类农产品准入方面的合作。立方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利用本国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中国商品进入中东欧乃至欧洲的窗口和平台。

  王炜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职能,表示质检总局与立农业部和国家食品和兽医总局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此次访立,愿与立相关部门就中立动植物卫生检验检疫、食品安全等的有关议题进行交流,并参访立有关农场和加工厂,实地考察输华产品卫生控制和作业情况,为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随后,代表团与立农业部长巴尔特莱蒂埃内率领的立方代表团举行双边会谈,就立产乳制品、种牛、牛肉及其制品、小麦等农畜产品对华出口的市场准入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谈结束后,王炜与巴尔特莱蒂埃内部长、米柳斯局长分别代表三部门签署了立产乳制品对华出口的卫生检验检疫议定书。

       

  中国驻立大使魏瑞兴、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