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会见立农业部长
2016-08-17 23:10

  8月17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应约会见立陶宛农业部长巴尔特莱蒂埃内,就中立两国在农产品贸易领域的合作等交换意见。

  巴尔特莱蒂埃内部长表示,近两年来立中两国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签署了《关于立陶宛输华乳品动物卫生和公共卫生条件议定书》,立乳制品可望于近期开始对华出口。双方就立牛肉、小麦等其它农产品对华出口的商谈也取得一定进展,希望中方加快准入程序的审批。不论立有关职能机构主要负责人近期有无变化及10月份议会选举后政府组成如何变化,立方将确保立输华农产品的质量。巴并表示,她拟率团出席将于11月在中国昆明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及在交易会期间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希望通过双方的密切交流,推动两国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魏大使欢迎巴出席“2016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并表示,近两年来中立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重视与立陶宛在农业领域的互利合作,很高兴看到两国主管部门在立农产品输华准入程序上取得的积极进展,使馆将继续与中立两国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积极推动两国农产品贸易,并以此为基础,促进中立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惠及两国民众。

  立国家食品和兽医总局副局长科柳钦斯卡斯、中国驻立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