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活动
2016-09-03 19:18

  2016年9月2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世界反法西斯联盟立陶宛老战士协会和立军事遗产研究所举办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活动,向二战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参观二战图片展,会见老战士,并出席了有关国际研讨会。立老战士协会主席德克斯尼斯、军事遗产研究所所长特拉舍利斯、立副议长希萨斯等立议员、包括曾在中国东北参加对日作战的部分前苏联红军老战士在内的立老战士代表、学者和俄罗斯、白俄罗斯驻立大使等100多人出席有关活动。

  魏大使在致辞中向立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表示中国人民永远铭记曾参加对日作战、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积极贡献的老战士。中国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最终战胜法西斯反动势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我们举行纪念活动,不仅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是为了让所有人牢记和平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和平,更好共创未来。中国愿同包括立陶宛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坚持合作共赢、和平发展,努力为世界和平与人民幸福作出更多贡献。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驻立大使也分别讲话,立老战士代表、历史学专家等作了主题报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