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举行国庆67周年暨中立建交25周年招待会
2016-09-30 00:38

  2016年9月28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夫妇在维尔纽斯丽笙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中立建交25周年。立副议长希萨斯、前总统兰茨贝吉斯、最高法院院长诺尔库斯、政府第一副秘书长瓦特库斯、总统外事顾问斯丹克维丘斯、总理外事顾问帕斯劳斯卡斯、议长外事顾问库兹曼纳斯、国防部副部长瓦利斯、文化部副部长内瓦卢斯卡斯、交通部副部长吉尔多斯卡斯等政府各部门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350余人出席。

  魏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这不仅是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拼搏的结果,也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重要贡献。魏大使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的发展,同时也给世界带来机遇。中国政府将坚定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与包括立陶宛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共同繁荣。

           

  魏大使表示,中立建交25年来,双方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过去两年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会见,就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立陶宛发展战略对接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立经贸关系加速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两国工商企业界不断扩大双方在贸易投资、交通物流、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人文交流日益频繁,相互了解不断加深。近年来两国艺术团组互访和交流演出不断,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地方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和扩大,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持续推动力。

           

  魏大使表示,中方愿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新起点,与立方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和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并利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和平台,助力两国经济社会新发展,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来宾们对魏大使致辞报以热烈掌声,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祝愿中国和中立友好关系未来更加美好。

  招待会现场邀请了立专业乐队演奏《茉莉花》等中国民乐经典曲目,红灯笼、中国结等中国元素让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一组反映当代中国风貌和人民幸福生活的《中国故事》图片展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观赏。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