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中国纺织服装(欧洲)品牌展”
2016-09-30 19:51

  2016年9月29日,“中国纺织服装(欧洲)品牌展”在立陶宛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刘寄萍、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立经济部长库斯塔斯、立服装和纺织工业协会主席帕列维丘斯等出席开幕式并巡馆。此次展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纺广告展览公司联合承办。展区规模2000平方米,参展中国企业60余家,展品涵盖男女装、童装、服饰、面料及家纺产品等。

  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来中立两国领导人多次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会见,就进一步拓展两国在贸易投资、交通物流、农业和高新技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立陶宛发展战略对接、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持续快速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国纺织服装(欧洲)品牌展”是近年来中国第一次在立陶宛举办的大型展览活动,既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也是中立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两千多年前的古代丝绸之路,是以纺织业为基础的贸易合作之路。时至今日,中国已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纺织业,不少中国服装品牌已走进国际中高端市场。在21世纪“新丝绸之路”时代,双方要抓紧丝绸这根纽带,实现优势互补和双赢合作。

         

  立经济部长库斯塔斯在致辞中表示,立陶宛是欧洲传统纺织服装生产大国,而波罗的海国际纺织服装展是东欧地区最大的专业展会,已连续举办25届。此届展会有“中国纺织服装(欧洲)品牌展”加盟,相信将吸引更多的专业客商参观、洽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企业与立陶宛及其他国家的潜在伙伴更多地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寻找商机,奠定未来合作的良好基础。

         

  “中国纺织服装(欧洲)品牌展”开幕式前,魏瑞兴大使与立总理布特克维丘斯、立经济部长库斯塔斯、立服装和纺织工业协会主席帕列维丘斯等共同出席了同期举办的“第25届波罗的海国际纺织服装展”开幕式并巡馆。

         

  大使夫人顾瑶琴、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等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