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成立大会
2016-11-21 20:53

  2016年11月19日,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维尔纽斯举行,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大会并致辞,在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

                    

       魏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华联会成立,并表示,立陶宛华联会的正式成立,满足了广大旅立侨胞多年的共同愿望,这是立陶宛乃至整个波罗的海地区华人社会的一大盛事。广大侨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强不息,勤劳敬业,不仅在当地立足发展,而且也为立陶宛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华联会领导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先人后己的精神,做好会务工作,共谋侨社福祉,希望广大侨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努力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中立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光添彩,推动中立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使馆将继续遵照“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进一步密切与广大侨胞的联系,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开展各项为侨服务工作,致力于打造“海外民生工程”。

  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金炜介绍了华联会筹备过程并表示,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加强华侨华人团结互助,帮助华侨华人融入立陶宛主流社会,同时弘扬悠久的中华文化,为中立经贸文化交流牵线搭桥,是立陶宛华联会不变的宗旨和追求。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章程》,并宣读了国务院侨办、外交部领事司,陕西省、广东省等地方侨务部门及全球60余家海外侨团发来的贺信、贺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