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六周年音乐会
2016-11-28 22:24

  11月23日,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六周年“感恩之夜”音乐会,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维大校长茹考斯卡斯出席并致辞。孔院中方院长张东辉、立方院长贝诺留斯、维大东方研究中心主任卫特思、立陶宛华联会会长王金炜、维尔纽斯大学、米科拉斯•罗梅里斯大学、立陶宛教育大学等高校师生及有关社会人士近200人观看了演出。

  魏大使热烈祝贺维大孔院成立六周年,充分肯定了维大孔院六年来在传播汉语文化、促进中立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希望维大孔院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进步,为增进中立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高山流水觅知音”,维大孔院师生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带来了乐器演奏、合唱和武术等精彩表演。鲁亚楠的古筝独奏曲《清江放排》、鲁亚楠、李硕、吴依静的古筝合奏《渔舟唱晚》清丽悠扬,让人仿佛置身烟雨江南;孙有楠等的民乐协奏《瑶族舞曲》、《青花瓷》、藏族学生华加才让的歌曲《哈达》及大合唱《青春舞曲》饱含感情,展现了中华民族热情开朗的多元文化;全国太极拳冠军梁闻铭老师表演的剑术刚柔并济,将力与美完美结合;中国留学生们带来的立陶宛民歌《小鸟》和中立学生合唱的《茉莉花》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师生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