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圣诞慈善义卖活动
2016-12-06 16:25

  2016年12月3日,由立陶宛国际妇女组织筹办的“第14届圣诞慈善义卖”活动在立首都维尔纽斯老市政厅举行,50多个外国驻立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处及立有关机构设立特色商品展台。驻立陶宛大使夫人顾瑶琴率使馆妇女小组参加,魏瑞兴大使出席开幕式。

                                

  义卖现场人头攒动,各国展台风情别具,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中国大使馆展台在独具特色的中国宫灯的装点下显得格外喜庆。除了做工精良的丝绸宫扇、珠圆润滑的珍珠首饰、憨态可掬的熊猫摆件和声名远扬的香茗佳酿外,中国大使馆还准备了宣传画册、书籍和挂历等精美小纪念品。丰富的商品、合理的价格、热情的服务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参观、购买。立总理夫人布特克维齐埃内、前总统阿达姆库斯夫妇也饶有兴趣地到中国使馆展台参观、购物。

                                

                                

  今年,使馆不仅参加了义卖环节,还积极参与民族特色展示活动。在一楼展台设立慈善书法捐赠,中国留学生王雷用笔墨丹青,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福”、“禄”、“寿”等书法作品不仅传递着祝福,也增进了当地民众对中国节日民俗的了解。留学生鲁亚楠带来的古筝独奏《清江放排》引起轰动,清丽悠扬的琴声回荡在义卖大厅,现场观众热烈鼓掌、喝彩。这些独具中国风情的文化展示表演,成为本次义卖活动的一大亮点。

                                  

                                 

  圣诞慈善义卖是立陶宛国际妇女组织举行的年度传统活动,也是各国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大使馆已连续多年积极参加。义卖所筹善款全部捐给当地特殊儿童学校等福利机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