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新任议长普兰茨凯蒂斯
2016-12-09 22:15

  2016年12月9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新任议长普兰茨凯蒂斯,双方就继续推进中立友好合作、两国立法机构交流等交换了意见。立议长外事顾问库德兹马纳斯、立议会立中友好小组主席格兰维斯卡斯、议会外事局局长斯坦克维丘斯以及驻立使馆政务参赞马涛涛等参加会见。

  魏大使首先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对普兰茨凯蒂斯议长的亲切问候,对普当选立议会新任议长表示祝贺。魏大使表示,中立建交25周年来,双边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交通、物流、农业等领域交流和合作不断深化,在“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及国际组织中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与立新一届政府和议会继续发展友好关系,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普兰茨凯蒂斯议长感谢张德江委员长在其就任议长后即发来贺电,高度评价立中关系发展现状。他表示,当前立中两国政治、经贸、外交关系发展呈现良好局面。立议会愿为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普还现场邀请魏大使品尝立陶宛生产的猕猴桃干巧克力,表示立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比如100多年前立陶宛从中国引进猕猴桃,希望双方在经贸、文化、物流、交通、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双方均表示愿进一步促进中国全国人大与立陶宛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理解,加深友谊,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